酩歧🌰

俺是five

【亮瑜】圣诞赞歌

对不起还是晚了,让我蹭个tag

这里是栗子,提前祝大家圣诞节快乐!

其中部分选自《莎士比亚十四行诗》

食用说明

♡私设极多ooc

♤亮亮是东大陆咒术小孩被传送到西大陆遇到吸血鬼瑜签下卖身契(不是)

♧体液蕴含魔力,一切指定魔法除范围性咒语只能单一使用,可以通过亲密接触进行传递

♢高级血族不畏惧阳光

窗外的小雪无声的下着,将各处堆积成一片素白,那冷空气在玻璃上凝结了一层薄薄的霜花,显现着未知的纹路。

这倒像是《法典》第五章冰雪魔法中的第二阵法。

站在落地窗旁的诸葛亮这么想着,忍不住伸出手想抚摸那上面的纹路,指尖在触摸那冰霜的一瞬间又将手缩了回来。

“怎么不用你之前学过的温暖咒?”

随着一阵魔力波动,瞬间出现在他身后的人踏出空间缝隙,打了个响指,屋内的壁灯火炉一并被他点燃。

少年没有转过头看身后的男人,但是面前的玻璃窗里投射了这人苍白的面容里带了些许疲惫,他抬手将身上的积雪拂去,那些积雪在落下的瞬间又消失不见。

“魔杖放在屋子里,而且我也不算太冷。”

“那下一次之前把壁炉点上。”

周瑜看这冷得发抖却强撑嘴硬的少年,也没有揭穿他,诸葛亮之前生活在大陆的南方,第一次见到雪这样是再正常不过的了。他轻叹了口气将小孩冰冷的指尖拢在自己手里落下一个吻。

“你若是不冷的话,我还嫌冷呢。”

诸葛亮这下是怔在了原地,对方通过这一动作将温暖传递给他,也等同于魔力传递。

如果不是这传递到他身上的温暖咒告诉他这只是一个咒语,他还真的会认为对方并不是一个吸血鬼。

但对方的确是大陆近百年最强的法师之一,大名鼎鼎的血族伯爵。

但这位大名鼎鼎的血族伯爵现在却窝在自己城堡的小沙发里烤火,整个人被明亮的火焰笼上了一层温暖的光,让人忍不住的想靠近。

“血族不是不怕冷吗?”

诸葛亮坐在周瑜旁问,看到坐在对方腿上慵懒地伸着懒腰的黑猫使魔顺手抱在自己怀里,敷衍的摸着,真正观察的却是长相精致的血族。

“那也是有灵力来源的情况。”

“那你可以吸我的血,毕竟你救我回来不就是…”

他顿了顿,没有将剩下的话说出口,如果周瑜真的渴求血液的话早就对他下手了,哪里会饿着。

阶级越高的血族对食物需求的并不大,但是对其质量要求极好。普通人类的血液并没有足够的灵力储量,贵族更是不屑于吸食普通人的血液。但像是诸葛亮这类拥有纯净灵力的人是最受欢迎的。

“我可没有吸干小孩的癖好。”

周瑜懒懒地回应他的话,挥手让卧室里的被子飞出来将两个人都包得严严实实。

“如果你想要让我吸食血液的话,那就好好上每天晚上的课,等你长大养一身灵力,你就成为我一个人的食物。”

“不过现在你也只是储备粮罢了。”

在他说完这一席话后,屋内就安静下来,只听见木材燃烧发出的噼啪声。

黑猫也察觉到了不对劲,眯起眼看两个人,柔软的尾巴尖儿有一会儿没一会儿地晃着。

不过打破寂静的还是周瑜。

“今晚你要学的是《法典》第二十四章节空间魔法,等到夜深你就拿着魔杖到练习室去等我。”

“嗯。”

“今晚的课程对于你也可能有些难,尽力即可。”

“嗯。”

“不过…”

对方拉长了语句整个人都往他身边靠了些,那只骨节分明的手出现在他面前,面前这淡蓝色的雪花也随着他的动作晃了晃。

“如果你做到了的话那它就是你的了。”

声音的主人这么说着,说话吐出的气流轻打在他的耳廊。

“不过我相信你一定是可以做到的,小先生?”

在教会的第七下钟声响起的时候,靠在墙边的青年睁开了眼睛。梦境里男人说的话仿佛还在耳边,诸葛亮平日里面无表情的脸有带上了些许笑意,手指也不由自主地摸上了落在心脏处的雪花吊坠。

只是他要等待的人却久久没有出现。

不过他们也在半个月的血月后也没再见过面。

百年难遇的血月使得平日优雅美丽的周瑜失了控,还没等他立下结界,好让自己度过这时空的时段,看到特殊情况飞快赶回城堡的青年面不改色地在自己手上划出一条口子。

那是一个美妙的夜晚,也是诸葛亮第一次相信教会中《圣经》所说的话。

暗夜生物都是野兽,它/他们遵从自己内心的声音,贪欲享乐。

也让诸葛亮抓了空子,在这么多年平淡的生活中出现一丝转折。

在认清自己情感后他就知道,他想要的不是简单的誓约关系。

大概是十多年中第一次有了血液的供给,男人苍白的脸上逐渐有了血色,近乎贪婪的、细致的舔舐着青年受伤的手,吸血鬼舔舐过的伤口有点痒,但是在他将血液舔舐干净过后,伤口也愈合了。

但是伯爵并不满足,这也是第一次诸葛亮被对方用如此露骨的眼神凝视,这样新奇的体验让他兴奋起来。

“来,咬这里。”

青年轻轻将领口解开,向对方发出邀请。周瑜顺从地贴了上来,与他相拥。尖锐的獠牙不断摸索着诸葛亮脖颈间的白皙皮肤,冰冷而危险。

“只要你想要,无论多少都是可以的。”

不过最后还是停下了,拔牙无情的伯爵恼羞成怒地把他丢回了学校,让使魔送了一个月的补血药剂。

见到这样的周瑜却让诸葛亮感到欢喜。

想到这里,他又摸上了脖子处隐隐作痛的伤口。这是半个月前周瑜留下的,失控的吸血鬼咬的极深,就算如此他也没有用治愈魔法,而是大大方方的展现出来让它自行痊愈。

过于显摆了。

一个路过的吸血鬼看到这个教会敲钟后顶着伤口漫步的魔法师都只想摇头。

惹不起惹不起。

对方每一步之间都有精确的灵力调控,但诸葛亮并没有使用追踪魔法直接传送过去。

如果说当初还有特殊情况,但现在他们是绝不会以此来查看对方的位置。

终究会找到彼此的。

诸葛亮带着一丝浅笑,在雪中漫步着,走出一串绵长的脚印,而它通向钟塔。

两人的故事开始于一个神圣的誓言之吻,相隔于两个大陆的人作为两条平行的线,在冰雪的见证中相交、缠绕,成为了各自生命中的一部分,无可替代。

然后他的“光”先生现在正拿着一束玫瑰被被钟塔的白鸽所包围。

就在此刻,低头抚摸着白鸽的周瑜回过头,与诸葛亮遥遥相望,

今天也正如他们第一次相遇那样,是一个堆满积雪的平安夜。

“这位先生,请问你可以拿你手上的玫瑰同我做个交换吗?”

“那我会得到什么呢?”

“一只我打造的戒指可以吗?”

“还不够。”

“那再加上我够吗?”

“那,请属于我的东西来到我的身边可以吗?你离我太远了。”

风轻轻拂动着男人黑色的发丝,就那么一瞬间,鲜红的花束落在地上,与柔软的雪亲吻。

“我已经来到你身边。”

两人拥吻在一起,他们能彼此感受到对方的存在。

“你已经离我不再遥远。”

“我就在你身边。”

无关欲望利益的吻让人过分痴迷,周瑜没有介意血月时对方逾矩的行动,他也没有询问为什么周瑜会在这里等他。这些对于他们来说只是漫长生命中小小的波澜,对于最后的结果起到的也只是推波助澜的作用。

诸葛亮坚信着,他们一定会在一起的。

我有一个不会衰老的爱人,

我们相隔千里,却意外相遇。

自从我的眼碰见你的眼,

无法忘却你的美。

如果三个严冬摇去三个苍翠夏日的树叶的光艳。

三个阳春三度变化为秋天的枯黄,

时序让我三度看见你的芳华,三度被六月的炎炎烈火烧灼。

我终于追上了你,而你仍像初见时那样明媚。

永远的,留存在心底。

作为圣诞的恋歌

评论

热度(36)